第二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暨大国工匠论坛直播在黑龙江省广大劳模中反响强烈-新华网
2023 07/30 09:38:31
来源:黑龙江省总工会

第二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暨大国工匠论坛直播在黑龙江省广大劳模中反响强烈

字体:

  7月28日,第二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暨大国工匠论坛在北京举办。极光新闻、黑龙江工会官微视频号、官方抖音号直播第二日,黑龙江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点赞与留言仍在继续,广大劳模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像大国工匠一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迹,为推动龙江科技发展不断逐梦前行!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网黑龙江电力漠河供电公司北极村供电所所长吕建生:

  大国工匠身上体现的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精神时刻给予我鼓舞。作为一名基层电力工作者,我将继续深化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动技术技能革新,持续升级供电服务手段,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满足林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提供电力支撑。

图片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大荒集团云山农场有限公司种植户张晶:

  我要向劳模工匠学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农户多种地,多打粮,让中国饭碗装满中国粮食,当好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要发挥劳模工作室的创新引领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积极组织参与劳动技能竞赛、“五小发明”创新竞赛和“师带徒”结对子等活动,带动引导更多的职工农户学科技、用科技,促进干部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在北大荒“二次创业”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图片

  黑龙江省劳动模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牡丹江分公司计划建设部副经理陈忠超: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传承大国工匠精神,发挥劳动模范的带头作用,打造5G精品网络建设,强化技术创新能力,建立科学的培训体系,做好部门创新组织推广工作,将工匠精神发扬光大。

  黑河市劳动模范、五大连池市和平镇利民村党支部书记杜金凤:

  看到第二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暨大国工匠论坛黑龙江省总工会展区展示的匠人匠技、创新成果、创新企业、工作成果四大展区板块,令我非常振奋。今后,我要在村基层岗位上带领百姓发展经济,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增加农民的收入。大国工匠的故事表明,只有热爱本职、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精益求精的人,才可能为经济社会作出卓越贡献。

图片

  牡丹江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牡丹江分公司行业经理王彩凤:

  观看大会直播后,我的内心很震撼,对工匠们的钻研精神充满了敬意。多年的工作经历,使我深刻认识到“服务的重要性与长期性”,客户满意的笑容让我感到付出是有意义的,今后我将坚持“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专一行”的精神,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公司发展作出新贡献。(黄鹤 周宁 韩旭 雷春祥 刘凤娥 邱元龙)

【纠错】 【责任编辑:才萌 董云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