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新华网
2023 11/24 09:08: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省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字体:

  23日,省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精神,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强总理在我省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和在吉林省主持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绍敏委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不是党组成员的省政协副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结合政协职能任务,扎实做好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工作;利用好“一库一网一平台一沙龙”,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中多展现政协委员身影、多贡献政协力量;充分发挥政协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不断凝聚起各界团结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促进民族关系和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谋划推进,聚焦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更好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金融发展“八个必须坚持”的经验成果和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目标要求。聚焦提升金融服务龙江实体经济质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工作统筹,抓好闭环落实,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扎实做好全年工作收尾总结,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为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郭铭华)

【纠错】 【责任编辑:董云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