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柱:深入研究城市更新理念 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新华网
2023 12/01 12:00:43
来源:鹤岗市融媒体中心

王兴柱:深入研究城市更新理念 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字体:
  王兴柱在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时强调

  深入研究城市更新理念 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11月29日,鹤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兴柱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战线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目标要求,切实把鹤岗市“两城”建设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深入研究城市更新理念,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副市长韩雪海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兴柱指出,城市建设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一年来,鹤岗市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稳步推进,房地产市场保持良好活跃度,林草产业安全健康发展,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向好,取得较好成绩。下一步,既要客观总结提炼2023年工作亮点,又要重点谋划部署2024年思路,善学善思、善作善成,举一反三、因势利导,为做好2024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王兴柱指出,要优先处理好“五对关系”。处理好“快与慢”的关系,城市更新工作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潜心研究、用心服务,做城市转型的精品。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整体推进,统筹协调,以点带面,重点突破。处理好“市与区”的关系,各单位要充分考虑好近期目标与远期规划之间的关系,时刻心系民生,压实各方责任。处理好“粗与细”的关系,城市“三分建,七分管”,要强化问题导向,细化目标任务,用绣花功夫管理城市、建设城市。处理好“管与促”的关系,既要严格管理,又要灵活兼顾,还要拓展思路,找到合适的工作结合点,不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王兴柱指出,要统筹抓好重点任务。持续激发建筑市场活力,优化审批流程,吸引更多新市民来鹤安居置业,完善公租房基础设施保障。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统筹实施市政维修养护、绿化亮化、污水垃圾处理等工程,推进水热气网格化管理。强化城市土地要素保障,解放思想,帮助相关部门和企业研究路径与方法,为城市发展提供地理信息数据支撑。扛起生态环保使命担当,推进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与“无废城市细胞”建设,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充分挖掘森林资源潜力,在落实“向森林要食物”“打造践行大食物观先行地”工作上持续发力,与鹤北林业局协同发展,不断做大做强林下经济产业,同时做好森林防火、湿地保护等工作。

  王兴柱指出,要统筹谋划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摸清项目底数,规划好空间布局。要强化严格执法,既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纠正违法行为。要在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上下功夫,积极引进专业人才、培养专业人才,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当好“服务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带好队伍,以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部门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王兴柱指出,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培训,持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加强森林草原防控体系建设,持续关注水、电、气、热等基本民生保供问题,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责任制落实,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上,市住建局、城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林草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汇报。(滕新桃 王忠臣 摄影 柏常海)

【纠错】 【责任编辑:董云竹 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