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梁惠玲监誓-新华网
2023 12/15 09:58: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梁惠玲监誓

字体:

  14日下午,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监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省政府任命的47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下午5时30分,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面向国徽,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宣誓后,梁惠玲作了讲话。她强调,誓词虽短,但字字千钧,希望大家把铮铮誓言铭记于心、践之于行,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各领域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勇于打破常规,奋力开创新局面。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承担责任,坚持廉洁奉公,永葆清廉本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余建、王岚、韩圣健、徐向国、王合生、张亚中及省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见证宣誓。(记者薛立伟 徐佳倩)

【纠错】 【责任编辑:董云竹 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