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蓝绍敏主持并讲话-新华网
2024 02/22 10:26: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蓝绍敏主持并讲话

字体:

  21日,省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和十三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绍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领导陈海波、郝会龙、张显友、马立群、韩立华、张亚中、邵国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时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研究了黑龙江省2024年度政协协商计划;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关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执行情况专项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履职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化内化转化为建言资政、助力发展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点和要求,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路径、方法举措;深度研究我省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和发展、矛盾和瓶颈、关键和突破,围绕通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培育壮大现代化产业体系、汇聚强大人才支撑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建言资政。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新春牵挂”中蕴含的深厚博大的人民情怀,持续为增进民生福祉积极作为。要围绕助力提高改革的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强化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成效有力转化,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实现新提升、在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政协工作上取得新业绩、在不断提升政协履职效能上取得新突破,在严明纪律改进作风上取得新成效,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作出新贡献。(记者郭铭华)

【纠错】 【责任编辑:董云竹 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