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特许商品成时尚新宠-新华网
2024 03/19 15:01: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亚冬会特许商品成时尚新宠

字体:

  亚冬会官方特许商品成为广大游客和纪念品收藏爱好者争相购买的时尚新宠。记者 王阳阳摄

在亚冬会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本届亚冬会吉祥物“滨滨”和“妮妮”系列产品销量最高。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1月11日,在2025年第九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现场,本届赛会的吉祥物“滨滨”和“妮妮”正式亮相。

  2月4日,哈尔滨亚冬会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正式开启对外销售,首批开设12家。

  2月8日,亚冬会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在全市范围内再次开通13家。截至目前,亚冬会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已达25家。

  据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官方宣布,哈尔滨2025亚冬会将于2月7日至14日举办。随着亚冬会脚步越来越近,亮相不到两个月的哈尔滨2025亚冬会官方特许商品成为了广大游客和纪念品收藏爱好者争先恐后购买的时尚新宠,多家店铺出现“一章难求”“一贴难购”的销售盛况。

  “这个24节气的冰箱贴还有吗?”“‘妮妮’的玩偶有小号吗?”“这个徽章多少钱?”在道外区南平街的哈尔滨亚冬会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往来的顾客络绎不绝,负责人王先生为顾客答疑解问的同时,将商品打好了包装。从这家零售店正式营业至今,这样的忙碌已成为店内员工的常态。

  “店里有本届亚冬会吉祥物‘滨滨’‘妮妮’和会徽‘超越’元素的纪念章、杯子、毛绒玩具、徽章、冰箱贴和背包等商品,共计50余款。价格最便宜的19.9元,最贵的348元。因为销售太过火爆,货品现在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这个货架原本都是满的,现在仅剩这些款,库存也不多了。”王先生告诉记者,“滨滨”和“妮妮”系列的玩偶和纪念币销量最高,玩偶在高峰时期一天可卖出30余套。每逢节日或者特殊的日子,特许商品还会推出限定款式,销量也攀上新高。比如龙腾虎跃徽章,它是过年时出的限定款,最开始店铺拿到了50枚,当天就全部售出,随后补货的100枚,也在两天内被一抢而空。

  “我女儿在网上看到了‘滨滨’和‘妮妮’非常喜欢,正好我来这边旅游,给她带几个回去。”刚刚在店里购买了3款24节气系列冰箱贴的湖北游客赵先生脸上洋溢着抢购成功的喜悦。他说:“因为断货我没买全,听说这个对应24节气,但我只买到了立春、雨水和惊蛰三个,等着以后有机会,我准备给女儿凑齐一套。”

  与南平街零售店一样,位于哈尔滨上游街的零售店的工作人员每天都需要不停地往展示柜内补货。“我们这里是旅游景点,每天往来的游客量比较大,大家来了解亚冬会特许商品的同时会买几款心仪的商品带走,自己留念或是送给朋友。也有很多消费者会担心亚冬会正式到来的时候,这些特许商品抢购困难或是买不到。”该店负责人说。

  “我一直就想买一对吉祥物玩偶,只是抢不到货,听说最近新增加了很多亚冬会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就赶紧搜索门店地址。明年就要在我的家乡举办亚冬会了,我感到很骄傲,希望能用这样的方式留住这份珍贵的回忆。”正在该店铺挑选“滨滨”“妮妮”玩偶的哈尔滨市民孙先生说。

  不仅仅是消费者对特许商品钟爱有加,提及开办零售店的初衷,王先生打开了自己的话匣子。“店铺开业至今,已成交1200多单,其中,60%的消费者都是来哈游客。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黑龙江人,借助亚冬会这一平台,通过出售亚冬会官方特许商品这个渠道,让我接触到更多的游客,有机会向他们宣传家乡的美食、景点和人文情怀,让他们知道哈尔滨虽然是坐落于北方边陲的一座城市,但它有很深厚的历史,有满腔的热情,更有承接举办大型赛事的能力。”

  王先生表示,鉴于目前亚冬会特许商品的销售火爆程度,未来特许商品将顺应市场需求,陆续推出钥匙扣、纪念册等多款产品,进一步满足广大游客、收藏爱好者的喜好。下一步,店铺也将扩大经营面积和销售规模,不断丰富商品种类。同时,自己将一如既往地为宣传哈尔滨作出贡献。(记者 王阳阳)

【纠错】 【责任编辑:董云竹 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