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税务局三措并举深化“银税互动” 助力企业新发展-新华网
2024 03/22 10:56: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税务局三措并举深化“银税互动” 助力企业新发展

字体:

  为深化“银税互动”“银商合作”,解决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题,国家税务总局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税务局深入开展“税务部门走访‘银税互动’合作银行促进月”活动。近日,富拉尔基区税务局副局长王刚带队走访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7家合作银行,促进“银税互动”“银商合作”实现新突破。

  走访中,税务干部们进一步熟悉了主要银行贷款产品授信条件、期限、利率、优势并对比出差异,进一步了解体验了贷款申请、尽职调查、征信签约等业务办理流程,征求合作银行开展联合宣传推广的意见建议4条。合作银行纷纷表示会将利润目标、政治站位、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加大放贷力度,更好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通过与合作银行的共商共建,富拉尔基区税务局从业务统筹、部门协调、银税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深化“银税互动”“银商合作”,将“银税互动”与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等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实施了一系列的推进举措。一是涵养税源,帮助有资金周转困难又不满足“银税贷”授信条件的新办企业通过“烟草贷”“烤肉贷”等产品获取贷款,以“资金活水”浇灌滋养企业发展壮大;二是提升信用,引导以往年度有贷款需求又因为信用等级达不到要求的企业积极纠正违法违章行为,进行信用修复,助力企业提升信用等级,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三是合力宣传,通过税企微信群、办税服务厅、银行等渠道与合作银行联合进行“银税互动”活动宣传,鼓励企业诚信经营、诚信纳税、诚信还贷。

  下一步,富拉尔基区税务局将以“税务搭台、银行唱戏、纳税人受益”的模式,努力营造“税务促遵从、部门强合作、银行降风险、企业解困境”四方共赢局面,助力中小微企业茁壮成长、稳健发展,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富拉尔基区营商环境实现提档晋级。(王刚 赵磊)

【纠错】 【责任编辑:郭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