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兴凯湖 赏景观鸟飞-新华网
2024 04/05 14:49:24
来源:新华网

踏青兴凯湖 赏景观鸟飞

字体:

图片说明:兴凯湖畔迎来天鹅迁徙种群。

  北国清明之际,别有一番景致,在黑龙江省鸡西市密山市兴凯湖畔,正是候鸟翔集、驻足停留补充能量,随即北迁的关键阶段。此时的兴凯湖,大量珍惜鸟类在湖畔附近的湿地上眠沙卧水、荡波影舞,与清明节踏青而来的游人隔水相望,共戏无限春光。

图片说明:北迁候鸟如期而至兴凯湖。

  作为东北亚最大的候鸟迁徙驿站,每年4月期间,都有数十万只雁、鸭、鸥等候鸟在此迁徙过境。

图片说明:兴凯湖候鸟种类繁多。

  据黑龙江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研宣教中心主任刘化金介绍,今年,大天鹅、丹顶鹤、东方白鹳等数十种珍稀鸟类如期而至兴凯湖,截至4月5日,其中大天鹅种群数量逾150只,小天鹅数量逾400只,相较往年数量增加明显。

图片说明:清明节假期,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拍摄北迁候鸟。

  为更好地观赏、保护这些珍惜鸟类,当地举办“爱护自然,守护候鸟”2024鸡西兴凯湖“观鸟周”活动,清明节假日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有幸观赏到了这些珍贵的北迁候鸟,感受大自然魅力。

  文字:李国红 张昕猛

  摄影:周军

【纠错】 【责任编辑:才萌 郭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