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城源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
2022-07-03 19:06:57 来源: 龙头新闻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7月1日上午,哈尔滨市城源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仪式在道外区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哈尔滨市著名城史研究专家李荣焕当选为首任会长。

成立仪式现场。

  成立仪式上,研究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哈尔滨市城源历史文化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哈尔滨市城源历史文化研究会理事会成员;为城源历史文化研究会三个课题组负责人颁发了课题证书并宣布专家组正式入驻并开展课题研究。

  据了解,道外区将携手哈尔滨历史、文化、艺术、建筑等领域5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开展城源文化研究,通过文化塑魂、历史寻根、创意引领、业态聚人的有机结合,有效激活哈尔滨商市文化活力,助力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提档升级。

  城源是城市历史的根脉,是城市文化的源流。道外区作为哈尔滨的开埠之地,承载着底蕴深厚的人文精神、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和代代传承的传统美德,是探寻城源文化、找寻城源记忆、追忆城源历史的重要发源地。

  哈尔滨市城源历史文化研究会下设历史文化研究、文学艺术研究、历史建筑研究三个专业委员会和一个城源历史文化传播中心,专家学者将以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为宗旨,分别开展系统论证“城源”文化,研究挖掘哈尔滨早期的工商业历史文化资源;创作撰写涵盖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建筑、名人等多维度的报告文学、小说、诗词、舞台剧、影视剧等作品;研究中华巴洛克建筑装饰特征、文化价值,挖掘老建筑背后的故事等工作,形成一批具有道外特点、服务道外发展的研究成果并实现课题项目化,真正使历史文化的力量熔铸到道外发展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让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焕发新的生机、老道外焕发新的活力,为打造“七大都市”贡献力量。(田少东)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夏日林海
夏日林海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3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