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阿城区公安局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2022-09-06 18:21: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9月6日电(记者王鹤)为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哈尔滨市阿城区公安局组织安全宣讲员,带领各辖区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居民社区,开展防疫普法宣讲活动,拍摄防疫微电影,剖析涉疫真实案例,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为做好此次防疫普法宣讲活动,阿城区公安局就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以及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进行了详细部署,组织安全宣讲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针对以往居民社区发生的拒绝配合流调、不扫码、不测温、不参加核酸检测等20种常见涉疫违法行为进行了现场演示,并就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后果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的法律意识,自觉遵守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疫情防控的决定和命令。

  此次宣讲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先后深入城区12个居民社区,现场市民达1200余人。拍摄的微电影将在全区各单位政务新媒体及疫情防控微信群中发布,确保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持续提高宣讲的到达率、知晓率、覆盖率。进一步科学引导群众支持配合疫情防控政策的实施,切实提高广大市民个人防护意识和健康文明素养,打通疫情联防联控宣传“最后一公里”。(完)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雄安新区:构建城市骨干路网体系
雄安新区:构建城市骨干路网体系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9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