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延寿县:“五彩党建”别样红
2022-05-20 17:05:39 来源: 延寿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022年年初以来,黑龙江省延寿县创新打造红色教育、绿色发展、金色先锋、橙色关爱、青色廉洁“五彩党建”特色品牌工程,筑牢党员干部“五心”意识、锻造“五型”干部队伍,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据介绍,近年来,延寿县依托松江省史迹陈列馆、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现场讲党课等教育活动,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延寿新篇章提供不竭精神源泉。同时,开展心向“党旗红”、践行“志愿红”,展开红旗评比和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

  全县上下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着力破解发展瓶颈,通过开展“我为发展献一策”、“我为企业解难题”、“抓好党建促发展”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筑牢进取之心,着力锤炼一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实干型”党员干部队伍。延寿县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党群服务中心提质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心系基层、关心群众、热情服务,筑牢为民之心,着力锤炼一支懂基层、熟民情、善沟通的“服务型”党员干部队伍。

  延寿县牢固树立规矩意识,通过读一本廉政好书籍、看一部廉政教育片、讲一堂廉政警示课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筑牢敬畏之心,着力锤炼一支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廉洁型”党员干部队伍。

  截至目前,延寿县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学促廉、践廉于行,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同时,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让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铮铮誓言。(吴凯晗、钱玺勇)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山东沾化:春盐丰收
山东沾化:春盐丰收
“飞防”田间助农 力保夏粮丰收
“飞防”田间助农 力保夏粮丰收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