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金融机构多举措助力实体经济向稳向好
2022-06-22 19:29:24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2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全省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龙江银行、哈尔滨银行监事会、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

  龙江银行副行长姜峰介绍,3月初,龙江银行启动了“龙行服务进千企、金融活水助万家”金融服务活动,配套出台了九项助企纾困措施。

  一是资金保供,增加中小微信贷投放量;二是减费让利,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三是稳链强链,搭建数字化“产业链”“供应链”融资服务平台;四是科技赋能,提升服务效能和客户体验;五是靶向服务,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六是主动分险,彰显责任担当解决企业担保难;七是保障权益,保护企业及经营者征信记录;八是稳住大盘,同舟共济助企渡难关;九是让利于民,满足人民群众合理住房需求。

  哈尔滨银行监事会主席王海滨介绍,年初以来,哈尔滨银行继续加大省内贷款投放力度,省内贷款余额1676亿元,同比增加222亿元,增幅15%。

  哈尔滨银行制定实施了《哈尔滨银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百项措施》,并配套形成了89项具体工作方案,建立了工作任务台账和内部监督问责机制。同时,哈尔滨银行还制定实施了《稳企稳岗、助企纾困若干措施》,充分发挥总部优势,集中信贷资源,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物流等行业存在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截至5月末,哈尔滨银行在实现省内贷款增速15%的同时,小微贷款余额达到984.49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78.76亿元,服务企业客户14万户。

  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任王义平介绍,2020年以来,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累计投放各项贷款10527亿元。在2021年全省银行保险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纾难解困考核中位列第一。截至2022年5月末,各项贷款3170亿元,较年初增加155亿元、增幅5.1%,同比增加196亿元、增幅6.6%。

  在信贷供给上,打好授信提前量,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在产品创新上,努力提升金融服务纾困解难的适配性;在服务机制上,积极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在贷款延期上,主动做好受困主体延期接续服务;在融资成本上,扎实推进减费让利工作;在办贷渠道上,全力推动线上线下融合互补。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董国升介绍,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为参保企业降负增保。

  一是加大承保折扣力度,降低企业保费负担;二是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免费延长保期;三是为客户办理分期缴费,减轻企业缴费压力;四是助力中小企业增信,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五是完善小微企业保障方案,全面保障企业运营风险。

  除此之外,围绕《黑龙江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积极发挥保险的职能作用,服务黑龙江省实体经济发展。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夏日林海
夏日林海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9748